Pages

自定义搜索

Friday, May 22, 2009

My days in Jit Sin for Program Induksi Kendiri

“老师,你是实习老师吗?”“不是,那你是临教吗?”这是三星期以来,学生爱问我的问题。其实,我既不是实习老师,也不是临教。到日新国中观察的五个星期,其实是我的课程所需。在还未到学校实习之前,我们必须去任何一件中学观察。
感谢神,我得以选自己要观察的学校……五个星期虽长,但光阴似箭,我已经在日新待了近三个星期,也经历了好多事情,也从中学了不少。
一开始,还真的是挺闷的~~~很开心在第一天,我去观察一位经济老师的课,与4c2"n"4c4有所接触……两班给人很不同的感觉,教书的虽是同一位,但两班给予的反应是不同的。当然我可以了解为何班上的学生对那老师不理不睬,各自做自己的事情。。。那一刻我真得很害怕,如果我真的教他们,他们会一样各自做自己的是,对我不理不睬??那时我就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……你们有哪个是身为学生的,可以告诉我这个未来老师,你们希望老师怎么教书。叹气~~
接下来,也到各班代课……有时很无聊,有时还蛮有趣的~~ (^.^) 学生总爱问奇奇怪怪的问题~~ 哈哈,我想这样的事只会发生在近几年,老师若老了后,我就不信学生还会问……现在我还年轻,与他们代沟不大……
后来考试一个星期前,我得以进班教学生,我真得很开心。我需要教的有四班,4c1,4c2,4c3, 还有4c4,各有两节课……我真的好希望在考试前的两堂课,帮助他们预备考试……但是就如同长辈所说的“帮助别人就等于为自己铺路”,在为他们预备笔记时,就等于准备了我在实习所需预备的笔记的一半……
在教着每一班都有不同的经历,也更清楚知道回答考试的技巧及所需要注意的事项……每一班的学生都好有趣,也给我带来了不少欢乐~~
今天他们的经济考试后,我去了解他们考到如何,他们的回答让我觉得好愧疚……我觉得似乎因为我教了他们,导致他们更混淆,不懂如何回答考试……深深的对不起…… (T.T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